当前位置: 主页 > 美术机构 > 美术馆 >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时间:2016-05-09 16:28来源: 点击:0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是按现代多功能目标规划建设的当代型美术博物馆,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为高等教育和社会发展服务,向公众开放的永久性公益文化事业机构。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担负着对国家艺术珍品及本校优秀师生作品的收藏与修复、学术研究、陈列展示,开展公共教育及对外文化交流,推动当代美术事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具备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交流、服务等功能,是中国最具现代化、国际化标准的美术馆之一。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总建筑面积为15000余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展览面积5000余平方米。全馆设施一流,具备恒温恒湿调节系统,可以满足不同的展览需求。公共服务设施主要位于一层,其中学术报告厅具有近两百座席、四声道同声传译的现代化设施,为学术研讨、专题讲座及新闻发布会等提供了便利场所。美术馆东门口拥有大面积的开放型艺术广场,为城市提供了具有凝聚力的公共开放空间。美术馆以南京艺术学院深厚专业的学术研究为基础,策划与国际接轨的各式展览及学术活动,使美术馆成为国内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在学术展览之余,美术馆将积极开展公共与社区美术教育活动,为南艺和城市提供艺术传播的窗口,把美术馆建成承载校园文化与城市精神的公共载体。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地址: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南京艺术学院东大门,南艺音乐厅旁。
电话:025-83498693
邮编:210013
网址:http://am.nua.edu.cn/
邮箱:luckyy84210@foxmail.com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