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

常熟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图)



时间:2017-01-03 00:00来源:常熟市文联 点击:0

常熟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图)

 

常熟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图)

 

        2016年12月27日,常熟市书法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常熟市文联主席李忠、副主席李向东以及市书协代表53人参加了会议,书协名誉主席张浩元、书协顾问陈炳彪等七人也特邀出席会议。

        会上,常熟市书协主席吴葦代表上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23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吴葦当选为书协主席,周明生、金悠清、黄伟农、李谦、邵勇五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聘请李谦为秘书长,马民、邵晚寅、顾文、寇忠理四人为副秘书长;聘请包尉冬、赵华明为书协顾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常熟市书法家协会新的章程。

        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在常熟市委宣传部的关心和市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六届书协理事会团结全市广大书协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文艺“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举办展览培训、促进学术交流、热衷公益事业、扩大社会效应、组织创作点评、丰富艺术成果不断开拓书协工作新局面。举办了“美丽常熟”全市书法篆刻精品展、“中国梦·虞山情”虞山印社、玄心印会海峡两岸篆刻联展、“书香”常熟市图书馆藏中国书法艺术展、“守望虞山”常熟六人书法作品展、百幅廉政书法送机关活动、法治楹联书法巡回展、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常熟书法展等一系列活动。

        四年来,市书协积极投身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每年春节前,组织会员创作书法作品送到市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模范家庭中;组织理事赴乡镇进行“和爱常熟”文艺惠民主题活动,义务为百姓写春联和“福”字,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发展、社会和谐、家庭祥和等方面的喜庆春联送给闻讯赶来的农民群众和外来民工。书协会员秦健的作品获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优秀奖;邵永的作品入展全国第11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孙文雄作品在全国首届临帖大赛上获优秀奖;寇忠理的作品获全国首届“陶渊明奖”书法作品展优秀奖;李谦作品获得江苏省第11届“五星工程奖”铜奖;周宓、葛丽萍作品入展第五届全国妇女书法作品展;李谦、寇忠理、秦健作品入展全国第二届翁同龢奖书法展;寇忠理作品并入展全国首届书法小品展、全国第三届草书作品展等10多项全国展;秦健作品入展全国第三届草书作品展和进入首届“中国书法院奖”30强;孔雁洲入展第七届全国书法新人新作展;许振亚入展首届书法小品展;沈敏作品入展 “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生态大连”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和中国(长沙)首届“欧阳询杯”全国书法展;刘光明作品入展“大爱妈祖”第二届中华妈祖文化全国书法篆刻大展。四年来,共吸收新会员47人,新增中国书协会员五人、省会员22人、苏州会员三人。目前常熟书协会员365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46人。

        会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围绕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正确方向方针,推动书法创作繁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再续常熟书法新业绩、再谱常熟书法新篇章、再创常熟书法新辉煌,为文化强市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作出我们的积极贡献。(常熟书协)


(责任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