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 主页 > 鉴赏·收藏 > 中国画 >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时间:2016-04-05 10:34来源:东方艺术网 作者:卓艺梵程 点击:点击:0

         纵观吉瑞森教授近几年作品,不仅有精心构思的恢弘巨作,更有即兴而作的精致小品。小品画较大作品而言虽然篇幅小、笔墨简,但其构思和创作的过程并不简单,老一代艺术家曾说:小作品,大构思。小品画同样是画家智慧和功力结晶。所以,每一幅小品画都像一篇小诗,一首短曲,清新活泼,意蕴绵长。
        吉瑞森教授的小品画多为即兴写生之作,其造型独特,用笔简练,笔墨讲究,水韵十足,给人以清丽阳光的感觉,大自然中平凡的花花草草在他的笔下无不散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芭蕉抽心凤尾长,薜荔引蔓龙鳞苍。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差是斜刀剪红绢,卷来开去叶中安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叶满丛深殷似火,不唯烧眼更烧心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蓝色妖姬虹彩绮,自由天地黛云岚。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兰草已成行,山中意味长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花倚栏干看烂熳开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吉瑞森教授小品画集锦
吉瑞森 

艺术简介:吉瑞森,一九六三年生,中国美协会员,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致公党党员。作品《海芋》入选2002年全国中国画新人新作展;《芭蕉》获2002年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60周年美术作品展河北展区金奖;《晨风》获2002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百年老干醉高风》获2003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优秀奖;《版纳三月》获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大展铜奖;《版纳三月》获2003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竹根》入选十届美展 ;《秋韵》获第十二届全国中国花鸟画邀请展金奖。《泼水时节》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2006年被评为当代20位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的青年国画家。2016年被画廊协会评为最具升值潜力的十大画家之一。作品发表于国内外各大媒体。2016年出版《吉瑞森画动物》、《吉瑞森画禽鸟》等技法丛书近二十套。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